公共托育中心畢業

2013092710:23
       妹妹在公共托育中心侍了11個月又9天昨天畢業囉,想當初我是自己在家帶她到快1歲5個月時,剛好住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公共托育中心,抱著中樂透的心態去抽,沒想到居然抽中了(後來發現我們家那間交通比較不方便,所以報名的人不多,大約有3成的機率可抽中吧),當時抽中時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擔心這麼小就要送去會捨不得,另一方面因為家長必需要有工作,但離開職場有一段時間了,難免也會有點害怕,結果發現除了我之外也有踫到相同問題的家長,最後我們還是覺得既然都抽中了,那就是老天的安排囉,就這樣妹妹去上學了.
        妹妹送去約一個月每天都在哭,大約過了一個月有一天老師說跟老師進去好不好,妹妹居然笶咪咪的說好,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跟老師進去了,那時我還難過了一下(不理我了),從那天之後就每天很開心的去上學了,老師說妹妹比較怕生所以前三個月都窩在角落看別人玩或自己玩(一度我還擔心有自閉症),還好後來才發現她真的是比一般小孩還慢熟很多,隨著年齡漸漸長大,也開始跟同學有互動了.
        妹妹在那裡有交到一個很好的朋友,比她小一個月但很聰明,老師說妹妹會跟她學習好的習慣,每天跟她一起玩,吃飯,上廁所,我也很開心她能交到好朋友,不過前二個月好同學畢業了.妹妹發現好朋友沒來上學,不會表達的她居然吃不下飯了,老師說那天她心情很不好,雖然隔了幾天好像忘了,但卻找不到這麼好的朋友了.又開始自己玩了,
         後來我也覺得那裡不適合妹妹再待下去,因為同學年齡有些差距(托育年齡0-2歲但可待到3歲,但很多人滿2歲就離開了)所以決定讓妹妹去讀幼幼班囉.今天送去又開始哭了..這次不知會哭多久咧 
      我覺得政府的政策都沒有想的很週到,說可以托到3歲之後接隔壁的幼兒園,結果隔壁的幼兒園8/1才是新學期,除非是8/1以後生的才能剛好接上,不然其他人空檔的時間要送去哪呢,難怪大家都轉走了.


老師說他們倆是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