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3.5歲的古妞

2014112820:11

記得一年前曾寫過一篇2歲至2.5歲會說的話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啦

http://yunyi1128.nidbox.com/diary/read/8428593


之前的妹妹也當姐姐囉,講話愈來愈像個大人了 
不過似懂非懂的她有時候還是會講出一些讓人好笑的話


 

前一陣子覺得她的頭髮太長了
每天要幫她綁頭髮實在很麻煩
就跟她說"把你頭髮剪掉算了"
姐姐回說"不行我又沒有小雞雞
原來男生才能剪短頭髮啊!!


 
去上幼稚園後,每個節日學校都會有相關的活動
今年的母親節,老師說要送康乃馨給媽媽,而且要說媽媽我愛你喔!
那天放學回家一路上姐姐就一直說"媽媽我愛你"
到了睡前還不忘再說一次
第二天去接她回家的時候問她今天怎麼不說了
姐姐回說:"今天又不是母親節
老師說母親節才要說啦!



爸爸有時候會加班比較晚回來
我就跟姐姐說你先去睡不要等爸爸了
姐姐問說什麼是加班啊
我說就是要賺錢你啊
這時姐姐突然說不要啦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上幼幼班之後姐姐就開始學英文了
只要有機會我就會跟她說英文單字
像她的襪子有草苺跟櫻桃的圖案
我就會跟她說草苺=strawberry
櫻桃=cherry
cherry很好吃喔
這時姐姐突然放聲大哭




原來她的老師叫cherry啦



另外我會跟她說
對不起是I'm sorry!!
沒關係是It's ok!!
然後我不小心撞到她時我就說I'm sorry!!
這時我就跟她說你要說什麼呢?(It's ok!!)
結果她撞到我的時候就急著說"你要說什麼呢?
完全搞不清楚我跟她說的話



自從當了姐姐後有時就會裝大人
說我已經長大了可以做很多事了
我說那你可以自己睡了嗎
姐姐就回說"可是我還是一點點小小的"
然後說你幫我拍拍睡覺



這個階段的小小孩最喜歚問為什麼
有時真的招架不住
看到一張世界地圖
問什麼是世界
什麼是國家
看到自由女神
興奮的說耶我是"自由女生"





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平凡無奇的日子增添了許多的樂趣
也讓育兒之路多了更多的甜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