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樂紫米優格~仙女的優格喔,變身浪漫紫色的創意料理!!

2017062516:49


家裡有學齡前小朋友在看親子台的媽咪,應該對福樂的產品不陌生啦

尤其是夏天到了,親子台廣告強力放送福樂的相關產品

像福樂鈣多多裡的小女孩想要當掌旗手,這時我家姐姐就會回頭偷瞄我一眼咧

(她現在好不容易才跟一個同學一樣高了…><

還有福樂頂級鮮奶優酪,媽咪餵雙寶的畫面也超可愛的

去年福樂一番鮮廣告,說喝了就會像白雪公主一樣的雪白

果然到了賣場姐姐就吵著說要買來喝啦~~~

這次紫色仙女的林心如代言了 "福樂紫米優格"

姐姐更是偷偷趁著爸爸帶她出門時,叫爸爸先買來嚐鮮了

只能說福樂的廣告真的拍得很深得人心

而60年歷史的福樂,也一直很用心的在經營每次推出的產品上

才能讓家中的寶貝愛上福樂的產品唷~~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67.gif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67.gif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67.gif

 

這次媽咪我去賣場時發現架上只剩三入的福樂紫米優格,就全買回來了

還順便買了福樂的優酪乳…(其實最近晚餐我都吃地瓜配優酪乳啦…哈哈)
 



福樂紫米優格整個包裝都是紫色的唷

https://pica.nidbox.net/img/icon/i/p8.png

之前我也曾用福樂鈣多多加上紫米做成甜品給小朋友們吃

不過自從上班後每天忙東忙西的所以也就没時間做甜品了

没想到福樂居然把紫米加進優格裡,嚴選紫米發酵而成

可以一次輕鬆攝取優格及紫米的營養,真的是好讚喔
 

原料僅為水、乳粉、冰糖、紫米粉、牛奶蛋白、柑橘果膠、柑橘纖維、鮮乳
另外每杯還含有150億個以上活性乳酸菌,没有添加色素、香料等…可以放心給孩子吃

 

而每一杯的熱量約130大卡,吃起來也不會有太多的負擔呢



 

打開後上層有黏稠狀,不過其實下面帶有點液狀

吃的時候可稍為混合一下,就可以吃到濃稠的口感



妹妹回家一直吵著要喝養樂多,我說今天來吃優格好不好

原本妹妹說不要,這時正巧福樂紫米優格的廣告又來了……

妹妹指著電視說是吃這個嗎?

我說對呀!

妹妹立刻說我要吃"優格"~~~

結果一開封照片都來不及拍,火速就吃了快一半了

我自己試吃發現紫米優格酸酸甜甜的,加上紫米的清香,真的好好吃喔

難怪妹妹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啊




 

姐姐還怕被妹妹搶去吃,小心的保護好手中的福樂紫米優格



其實優格可以做的食譜真的好多耶

像之前我用福樂頂級鮮奶優格做了不少料理喔
蘋果優格、水果布丁、火龍果優格冰棒、西瓜優格冰沙還有馬鈴薯優格
每樣小朋友都好喜歡吃呢



這一次媽咪我要來做更多不同變化的優格食譜喔,紫色的優格變身浪漫的料理

先來一個最簡單的

 

水果餅乾紫米優格

 

準備食材:餅乾、香焦切片、葡萄乾及福樂紫米優格

所需工具:透明的杯子


這次準備了小包裝的餅乾,直接把它捏碎再倒進杯子裡

接著倒入福樂紫米優格,再舖上香焦片

最後灑入葡萄乾就完成囉



總共做了二杯,姐姐的那杯完全就由姐姐自己動手做

而這杯份量也超多的,吃完超飽的,課後的點心輕輕鬆鬆就完成啦

姐姐說這樣好方便唷,一次餅乾水果優格全吃到了




無加糖的水果優格軟糖
 

準備食材:天然果汁、吉利丁粉、福樂紫米優格

所需工具:矽膠模具




首先先將果汁倒入鍋中,再加入吉利丁粉後一起加熱溶解

我這次選用的是蘋果汁,使用吉利丁粉20g配上120cc的果汁

比例為吉利丁粉:天然果汁=1:6

放涼後再加入一匙的福樂紫米優格攪拌,最後倒入模具中

模具放入冰箱冷藏約二小時後即可取出

 


矽膠模很柔軟,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就將做好的軟糖取出喔



 

這次我用了有好多可愛圖案的模具

擺放起來真的好可愛喔



 

不給小孩吃糖很難,但又擔心糖果有色素,太甜會蛀牙

不如自己動手做軟糖,健康又營養喔

看看小朋友搶著吃自己喜歡的圖案,好吃又好玩呢
 

優格水果薄脆

準備食材:各種水果丁、福樂紫米優格

所需工具:烘焙紙
 

找一淺盤,底下鋪烘焙紙以利脫模,倒入優格,只要淺淺一層即可

接著把切好的水果丁鋪在優格上面

用保鮮模蓋上再放入冷凍庫中,冰到變硬為止

 


取出後隨意折成可入口的大小,這次用了鳯梨、奇異果及藍莓

繽紛的色彩搭配紫色的優格,看起來好美喔

建議取適量的出來吃,不然天氣太熱很容易就溶化囉



夏天到了來片優格水果薄脆,清涼又消暑喔



鯛魚優格義大利冷麵


準備食材:鯛魚片義大利麵、紅蘿蔔、玉米筍、花椰菜、福樂紫米優格




先將鯛魚片抺鹽及橄欖油,放入鍋中煎好(記得翻面)

義大利麵、紅蘿蔔、玉米筍、花椰菜用滾水煮熟

將優格放入義大利麵拌勻,然後放上紅蘿蔔、玉米筍、花椰菜及鯛魚擺盤



 

夏天到了不想吃熱呼呼的湯麵嗎,不彷來盤鯛魚優格義大利冷麵唷

用優格取代醬料,熱量立刻少很多






地瓜優格輕食手捲

 

準備食材:地瓜、福樂紫米優格乾酪、餅皮、紅蘿蔔、玉米筍、苜蓿芽

所需工具:豆漿布

 



優格乾酪的做法,取一豆漿布綁在罐子上,把福樂紫米優格倒在豆漿布上面

蓋上蓋子放進冰箱冷藏過濾4-6小時

取出來後可以看到罐子內的優格都滴下來了



將地瓜蒸熟後搗成泥,再與優格乾酪攪拌均勻塗抹在餅皮上

再依序放上紅蘿蔔、玉米筍、苜蓿芽,然後捲起來邊緣可用少許地瓜優格醬黏合起來

 



最後切成四等份方便食用


 

這道其實是媽媽自己想吃啦,不過我地瓜優酪泥做太多了

妹妹吃了一口發現太好吃了,好吃到整碗捧來吃啦
 


玻璃罐麥片

 

 

燕麥片先放入玻璃罐底部,再加牛奶蓋過即可,接著開始玩疊疊樂,先放優格,再放入藍莓,想放什麼就放什麼

 

蓋子密封後放冰箱,讓燕麥片浸泡過夜,隔天早上我就有營養的早餐可以吃囉~~~

 



 

優格雞肉蛋沙拉

準備食材:雞胸肉玉米筍、彩色椒、水煮蛋、福樂紫米優格




最近剛好學到雞胸肉先用優格醃過

放進冰箱約15分鐘


優格含有的豐富乳酸菌不僅可軟化肉質,還能使口感變得更加柔嫩!

 

玉米筍彩色椒及雞胸肉用水煮

 

蛋黃與福樂紫米優格攪拌

 


最後將雞胸肉及蛋白剪成小塊,玉米筍彩色椒擺盤
剛好還剩一些藍苺再加上去點綴一下就完成囉




用優格醃製過的雞胸肉,果然變得比較好吃
沾上蛋黃優格吃,酸甜又軟嫩喔!



福樂紫米優格做料理,不同的變化滿足寶貝挑剔的味蕾

但不變的是都能一次輕鬆攝取優格及紫米的營養

而且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好適合呢








https://forum.babyhome.com.tw/topic/47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