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廁訓練

2013092108:14
        妹妹滿2歲時剛好要夏天了,大家都說夏天是訓練戒尿布最好的時機,因為妹妹白天都在公托中心,所以就想拜託老師幫忙訓練,但老師說要等中午睡醒尿布是乾的才要訓練,等不及老師訓練了,決定利用晚上及假日的時間自己先訓練.
        既然要訓練工具當然要先準備好囉,在網路上看到百百種的小馬桶及馬桶輔助便器,金額也有幾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後來乾脆上網看別的媽媽們都用什麼訓練,有一個媽媽說如果在小馬桶訓練成功了,之後要去馬桶上又會有一段適應期,而且還要清理小馬桶也很麻煩,索性決定直接用馬桶輔助便器吧!
        原本家裡有一個表姐用過的折疊輔助便器,就先拿來試試,結果沒放好妹妹一坐差點滑下去,後來她看到都不敢再坐了,之後我又上網找了一個最最便宜的輔助便器只花了我140元(原本想找一款前面有圖案造型及有把手的,一來可以吸引小朋友,二來有把手也有支撐力,但想到要抱上去跨坐又覺得不是很方便所以就放棄了),這款便宜的輔助便器我覺得設計還不錯,坐的部份有軟墊不會屁股痛,前面還有小小的擋尿設計,二邊還有把手可以支撐,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耶...



        買了新的便器迫不及待讓妹妹試坐,結果有了上次的陰影妹妹死都不肯坐,就這樣如廁訓練失敗了.大概過了一,二個星期,有天妹妹拿著巧虎的書,剛好那本主題是如廁訓練,我把巧虎放在書上的小馬桶說巧虎要坐馬桶上廁所囉,妹妹看到之後就說我也要坐小馬桶,我趕緊把她抱上去,第一次在馬桶坐了約10分鐘都尿不出來,不過大約坐了幾次(我都在旁邊一邊唱著巧虎的歌一邊鼓勵她)有天妹妹就開始尿尿了,第一次在小馬桶尿尿她覺得很新奇也很興奮.

巧虎手偶放在書上,很有真實感

       除了在馬桶訓練,也開始穿學習褲,第一次穿學習褲尿尿時妹妹嚇了一跳,怎麼有水流出來啊,大概尿在地上一星期後,就開始會講要尿尿了,算是進步很快,後來沒多久也開始在馬桶大便了,我趕快跟老師說可以開始訓練了,老師也終於願意幫忙了,因為學校有些同學也在訓練,所以老師就一起帶去訓練,有尿的小朋友會給葡萄糖,結果小朋友們都吵著要尿尿囉(一開始15分鐘帶去尿,時間逐漸拉長為一小時),老師說妹妹是比較晚訓練的但是是最成功的讓她很有成就感,我想可能是時間到了,有時太早訓練可能會有反效果.
        學習褲的部份我發現網路上各家的版型差很多,以80cm來說就可以差到2個size了,所以買之前要問一下版型大小,我有買一款就太大了只好把二邊縫起來..另外我覺得買3-4層就差不多了,太厚就跟尿布一樣沒有感覺而且很難乾,太薄了就跟小內褲一樣,一尿就濕了就要一直擦地板,這樣就穿小內褲就好啦,還比較便宜咧.

左邊跟右邊都是80cm.中間是90cm,右邊是四層,中間是三層,左邊為一層

        至於如廁訓練的書籍,有人推薦三之三出版的我會用小馬桶,和英出版的米米坐馬桶(這本最便宜),還有維京出版的我的小馬桶(分男生及女生版,這本博客來目前有特價),不過我們家是巧虎最有用了啦,果然是虎神啊~~~ 

       
巧虎的書有分大便及尿尿(妹妹尿玩會說黃黃的)

       上完廁所要記得洗手,妹妹太矮了小椅子不夠高,我好不容易找到一款小樓梯,二層的高度剛剛好可以洗手(只花了199元)這樣也不用買洗手輔助器啦!!



妹妹開心坐在馬桶上看書

耶!!我會自己洗手囉!!










       關於如廁的書,有人推薦三之三出版的我會用小馬桶,和英出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