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純鄉媽媽茶~即開即飲,貼心追奶好幫手

2016040815:20
 
寶寶出生後當先生還沈浸在做父親的喜悅中,阿公阿媽爭相抱著金孫的同時
為娘的興奮心情早已被產後傷口的疼痛及擔心初乳何時到來的心理壓力而掩埋了~
大家的母乳之路都是從這"隻"開始的吧






其實我不是新手媽了,生一第胎時沒有喝過媽媽茶,奶量完全靠的就是湯湯水水
雞湯、魚湯、豬腳湯及黑豆水等....,舉凡有助於發奶的食譜我都嘗試過
雖然或多或少都有些功效,但我確是愈餵愈胖啊
我的體重過了一年都回不到產前的水準


這次第二胎剛好有訂了月子餐,我就喝著月子餐附上的哺乳茶
但是小小一包的哺乳茶要價可不便宜呢 ,若沒搭配月子餐單買要100元耶
一天喝2-3包,那一個月要花多少錢我不敢算下去了啦!
重點是中藥味很濃,其實我有點喝到怕了~






所以後來我就嘗試開始喝媽媽茶,不管是沖泡式的還是茶包式的我都喝過
不過就是還沒試過農純鄉媽媽茶,這次看到BBH有試喝的機會
讓我也忍不住來體驗看看農純鄉媽媽茶的功效及口感啦
話說有朋友看到我入選了特來通知我,順便問了我"你還有奶嗎?"
她會這麼問是因為我的二寶已經1歲4個月啦...沒錯、沒錯我還在餵
而且是親餵啦,實在是二寶戒不掉母奶啊...我也不知我居然能撐到現在呢
說真的餵到現在我也常常懷疑我還有奶嗎???
不過還是可以聽到二寶喝奶奶吞嚥的聲音啦...想想那就餵到不想喝為止囉~~

這次農純鄉很大方一次給足六天份的試喝包,一天2包共有12包喔




農純鄉媽媽茶無添加防腐劑,採用食品級鋁箔積層袋密封包裝
能充分阻隔空氣及細菌入侵,經高壓滅菌製程
不必添加防腐劑即能長期保存,是最安全的包裝食品


媽媽茶正面的圖案好可愛媽媽跟著寶寶一起哭
喝了農純鄉的媽媽茶就可以餵飽寶寶囉,寶寶笑的好開心



袋身背面有詳細的沖泡方式、產品成分、到期日、營養標示
經由高壓殺菌(日本設備熱穿透技術&台灣食工所驗證)
完全無生菌&封鎖營養美味,因此可於常溫狀態下存放18個月喔








其實我對農純鄉的其他產品不陌生囉,之前喝過原淬滴雞精
還有二寶也很愛吃原淬寶寶粥,所以這次我很期待農純鄉媽媽茶
我也順便整理下我之前喝過的媽媽茶
、黑麥汁來跟農純鄉比較一下
可以看到農純鄉不但便利而且熱量最低喔~~

 
 

媽媽茶比一比

 

 
 
    成分   熱量/包/卡 沖泡方式
1 農純鄉 7種中藥+黑糖等.   43(一天2包) 即開即飲
2 它牌 4種中藥+天然植物+葡萄糖   未標明 粉狀沖泡
3 它牌 天然植物及香料+葡萄糖   44.5(一天3包) 粉狀沖泡
4 月子餐 8 種中藥   95.46(一天2-3包) 即開即飲
5 黑麥汁 全穀黑麥芽+葡萄糖漿+焦糖色素等..   194.7 即開即飲


農純鄉的媽媽茶顏色也比月子餐的媽媽茶來的淡




 

 

產品成分及功能

 

  

水、黑糖、薑、紅棗、桂圓、枸杞、王不留行、當歸、黃耆、甘草片

產品成分是針對東方人體質研發打造,100%真食材熬煮非濃縮還原




!!!不過要注意懷孕、乳腺阻塞時不宜食用喔
 

此外還有完整的檢驗報告無人工添加物、咖啡因、農藥殘留
微生物重金屬檢驗合格外,還有投保5,000萬產品責任險
讓媽媽喝的安心,寶寶喝的開心啦~





 


 

品嘗時間

 


 
有二種沖泡方式"隔水加熱"或"熱水調飲"
我個人覺得熱水調飲更加方便,也不會把袋子弄的濕濕的

隔水加熱其實可以裝好熱水放在保溫杯中幾分鐘
倒出來後再等比的水去稀釋即可飲用




袋身二邊都有撕口很方便,一撕即開不用再另外找剪刀囉
若是用熱水調飲,只要以100cc等比熱水加入調勻後即可飲用




沖泡好後上面還有些小泡沬,散發出紅棗、枸杞的香味



看到我泡好後妹妹也很好奇伸出舌頭想要喝了
這不是給你喝的啦....只好乖乖等我喝完才有奶奶給你喝囉~~




全部喝完後杯底不殘留..好清爽



前一陣子每天人都覺得好累,娘家的媽媽特地做了酒釀給我
早上我就加顆蛋、紅棗、枸杞及黑糖,來補充一下體力
不過發現家中的紅棗、枸杞及黑糖都沒啦,..
想到農純鄉媽媽茶裡面不就剛好有這些成分嗎
不如就統統加在一起喝囉~~




嘿~嘿~嘿,沒想到加在一起比自己弄的還好喝,而且省時省力超便利
補充體力及奶奶後再來餵母乳......





 
 

試喝感想

 

 

其實一撕開袋子就聞到紅棗、枸杞的香味了
喝起來就是甜甜的紅棗枸杞茶嘛,真的沒有什麼中藥味
而且好清爽讓人想一口乾了它,真是讓人覺得相見恨晚啊....
怕中藥味的媽咪們真的可以改喝這個喔
熱量低媽咪無負擔,沖泡超便利的
又有國家級七大認證專業工廠製作及完整檢驗報告
所以可以安心飲用喔





 
 

母乳甘苦談

 



記得生第一胎的時候也跟所有的新手媽一樣擔心沒有母奶
沒想到婆婆說你小嬸的母奶多到冷凍庫放不下時,我立刻在醫院大哭起來
後來才知道剛生完的前二,三天沒有母奶是很正常的
而且baby的胃才跟顆彈珠一樣大,所以不用擔心吃不飽
但不知是不是心理影響,加上寶寶出生只有2,580克,出生後體重降的太快
只好選擇部分配方奶來加強,大概一直到二星期後才開始全母奶
另外可能寶寶腸胃吸收不好或是母奶不夠營養
所以一直都是瘦瘦的,讓我一度想放棄
但最後我還是撐了一年,唯一心慰的是這一年寶寶都沒生過病



第二胎我產前開始吃卵磷脂,產後用熱毛巾按壓乳房周圍穴道
居然在產後三天就徒手擠出了30cc咧
因為這次寶寶更小,只有2,500克剛好及格而已
所以我不但更注重飲食,DHA及維它命等...也是努力的補充中
另外這胎去上媽媽教室才知道原來比菲德氏菌只有乳頭周圍才有
所以只有親餵的寶寶才能藉由吸吮奶奶的同時也把好菌喝下去喔
寶寶消化好才能吸收,就讓二寶吸到自己斷奶吧...
妹妹現在都會自己把我的哺乳衣掀開,很熟練的自己吸了起來
連奶嘴也不用買了,人體安撫奶嘴最安全啦!!
比起大寶已經多餵了四個月了,雖然餵母奶很辛苦,想想我也不會再生第三胎
或許以後我還會很懷念哺餵母乳的這段日子喔~~



當然妹妹現在只喝母奶是不夠的喔..所以一定要從副食品來補充營養
農純鄉的寶寶粥當然也是我給妹妹吃的首選喔!!




也可以看我另一篇寶寶粥的心得~~請點入

農純鄉官方網站http://www.careermon.com.tw/
農純鄉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antsuei


   


  •    (悄悄話) 2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呆媽微笑天空魚 於 2015-12-09 09:03 1F
  • 這真的是追奶的好幫手  讚
  • 版主於 2015-12-09 12:39 回覆
    好喝.好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