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Tab A~讓我和寶貝愛上平板新生活,享受親子共讀的甜蜜時光!!

2015060512:59
 






大家都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

記得姐姐一歲前我每天都拿著育兒書觀察她的成長並用相機來紀錄

相較於10個月的妹妹目前的照片量居然不及姐姐的1/3

不過有時看著姐姐以前的照片及影片總覺得缺少了什麼

沒錯就是文字的紀錄,當下拍攝的心情是什麼日後光看著照片或許早就忘了

為了怕妹妹以後抗議為什麼照片比較少,我決定開始用部落格紀錄她一些重要的成長

但是常常都是拍了照後過了幾天才來編輯照片,甚至隔太久就賴得寫了

這次有機會體驗到Samsung Galaxy Tab AS Note寶寶成長紀錄

真的好想說這產品怎麼不早點推出啦~~









打開平板桌面點選S Note







其實S Note裡面有很多的功能喔,像採購清單就交給備忘錄

最愛的食譜也可收錄在idea note,寶貝日記只是其中一項








進入寶貝日記裡的畫面其實就很像相本的格式

上面可以貼寶寶的相片,下面空白處就可以做紀錄

左上角有一排功能列,選擇"插入"鍵後就可以點選相片

接著可以選擇手寫模式文字模式







手寫模式的部分還可以選擇鉛筆、鋼筆等字體,連粗細都可以調整喔

如果不小心寫錯了用橡皮擦模式就可以輕鬆的修正啦

使用手寫模式時須搭配S Pen 如果怕手寫時不小心觸踫到螢幕

可以選擇只使用S Pen的模式









其實除了點選"插入"鍵裡的插入影像外還有一個更快速便利的方法喔

只要點選"插入"鍵裡的在畫框中拍照就可以立刻變成相機

還可以自己畫愛心的框框喔,這樣拍好就變成愛心的圖案啦

這也是我最心動的點啦









妹妹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坐著玩一陣子了,有時候我會趁機上網一下

但是電腦位子是背對著她,所以我都會一直回頭去看她

使用平板電腦就完全沒這問題了,可以坐在她的對面看著她

還可以隨時捕捉珍貴畫面,不用再急著跑去找相機來拍啦









拍完後直接就編輯書寫,也不用再把相機裡的照片存到電腦裡編輯

更不用花時間傳到部落格去書寫,還可以立刻存檔寄信出去

如果爸爸出國時就可以零時差的跟我一起看妹妹的成長囉

覺得變得好有效率喔!!








 
 

S Pen功能

 

 
 






再來介紹一下S Pen的感應快捷環功能,按下S Pen上的按鍵

螢幕就會出現感應快捷環智慧選取全能剪快速截圖快捷MEMO

像這樣拍完照後可以直接在照片上手寫,選擇快速截圖就可以將整張畫面拍下








使用全能剪功能能依照自己想要的形狀剪下,相對於智慧選取的矩形剪裁

能使我們的筆記更加的生動活潑喔!







也可以把剪下來的圖案貼在寶寶日記的相框裡





再加個太陽....感覺真好玩耶~~






快捷MEMO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能,例如何時該去繳費

身為二個孩子的媽真的沒法記住太多的事啦

有了快捷MEMO真的好方便可隨時按隨時看喔








Samsung Galaxy Tab A搭配的S PenS Note變成我們隨手塗鴨的記事本

加上感應快捷環全能剪功能不管是矩型還是椭圓型...愛怎麼就怎麼

原來S pen不只是一隻筆而已還可以變成剪刀耶

有了Samsung Galaxy Tab A讓我無論走到哪都可以幫寶貝們做紀錄

真的不能再偷懶說沒有時間囉!!










Samsung Galaxy Tab A 除了可以變成我們隨手塗鴨的記事本外

還可以變成媽媽的小幫手當小朋友的專屬小老師喔

只要點進內建的APP ~Kids Time 立刻就變成小朋友的最愛啦
 
是專門服務三星用戶的父母給予3-7歲孩童使用學習富有玩樂與教育意義的APP










記得之前曾在婦幼展看過類似的產品,不過價錢要上萬元耶

而且使用時還要用筆電接電視才能操作感覺好不方便

Kids Time每月只要支付149元台幣,就可以獲得超過共80款的高水準電子童書

以及可從中學習到基礎數學、語言、邏輯類的遊戲內容,讓父母不用再花時間去尋找

而且隨時隨地都可使用,真的是物超所值耶!



進入遊戲或童書選項頁面可以左右滑動





發現裡面還有幾米的電子書耶,配上聲音及音樂更有感覺

我家姐姐還太小看不懂,反而我自己看的好開心







除此之外還有國立藝教館童書創作比賽得奬作品總集獨家授權給三星

這部份完全免費且每月更新,像這樣的電子有聲音可以錄音

也可以讓孩子練習發音咬字與閱讀,可以省不少買書錢咧~







中文電子書






英文電子書~字幕會逐一顯示目前念到的單字超讚的

(有好多單字我都不會...原來我的英文程度連7歲都沒有)





還有認識昆蟲的電子書內容多到無法逐一介紹啦~







其實要在給姐組試用之前很擔心她會沉迷,畢竟3C的產品較傷視力

不過我家的姐姐剛滿四歲了,已經可以跟她溝通做好約定了

Kids Time左上角有一個時間設定,玩一次最少5分鐘最久60分鐘

媽媽其實可以先在上面做時間設定,並跟孩子說好只能玩一次

時間到了就不能玩了,或是當孩子表現較好時可以再玩一次

設定方式很簡單拖曳畫面上的APP時針即可







看到這畫面就是時間到囉!像我就每次設10分鐘,然後姐姐一定還會再吵

事不過三就讓她看三次,剛好30分鐘...哈...







另外按住左上的娃娃頭就可以進入家長工具,家長可以設定密碼

讓小孩在使用時不會誤觸進入別的頁面,看到不合適的畫面或遊戲






鎖定應用程式,保護孩子的安全






這裡面的遊戲內容也好多喔,而且還有一些知名的卡通人物

像Disney、Dora都是我家姐姐的最愛,也讓她在接受度上大幅提升

這次姐姐玩了幾款遊戲像是有教導生活常規的刷牙、洗手等

還有超市買東西的遊戲可以訓練手眼協調,這些都是英文版的

透過遊戲的達成無形中也學到了不少英語喔

讓我家的姐姐在玩樂中就能成長,一點壓力也没有耶








Dora遊戲頁面






像這個遊戲是教台語的~~愛台灣啦!!







還可以變成鋼琴鍵盤啟發小孩的音樂細胞







其實不管買什麼東西給孩子學習都需要家長的陪伴才能讓學習更有效率

尤其學齡前的小朋友更是喜歡家長的陪伴及鼓勵

這幾天跟姐姐一起玩我也從中學了不少,也藉此增進了我們母女的感情喔~







最後還有一個貼心的功能喔,當孩子做完各項遊戲時

可以去看孩子使用狀態圖表

讓家長知道在哪個領域"用得太少",並推薦不同領域APP下載學習

才能讓孩子能全方面的成長與進步喔!!







每月僅需支付固定價格,就可以無限使用遊戲與電子書,而且每月還有更新喔






當然還可以結合S PenS Note變成小朋友最愛的筆跟紙

從中做初步的握筆訓練,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最愛畫畫了

這樣可以讓他們盡情的在上面做畫,不用擔心弄
髒手跟衣服啦!







端午節快到了 ,每次姐姐回阿媽家都吵著要看她的卡通

但阿媽家又沒有裝第四台,如果有這個Kids Time她就不會喊無聊啦!!








其實我們家已經有二台平板啦

但是除了過節回婆家拿來追韓劇、陸劇外都是躺在書櫃中的,為什麼呢?

因為我平常在家帶小孩當然還是使用家中的桌上型電腦比較方便啊!

不過當我看到
Samsung Galaxy Tab A平板電腦時又突然覺得好想敗一台喔~~

平常都使用電腦鍵盤倉頡輸入法來打字的

說真的遇到手機或平板要打字時我就變成幼稚園的程度了

而且明明不會講台語的我居然也會ㄔ、ㄘ、ㄙ、ㄕ分不清打不出我要的字來

這隻S Pen除了基本的手寫輸入功能,可以隨著心情變換色調與線條來滿足我內心的少女心外

它的快捷感應環可運用在S Note的地方更是最吸引我啦,讓我隨時隨地的紀錄家中及寶貝的大小事情

加上內建的KidsTime讓我家姐姐在玩樂中學習,完全要來改變我跟寶貝的生活模式啦!!



目前的尺吋有8吋及9.7吋二種,我個人比較喜歡8吋的

我覺得螢幕採用4:3的比例及這樣的尺吋看起來已經很舒適

另外解析度也有1024x768及1.2Ghz 四核心處理器

而且重量也比較輕,不論是放在媽媽包或著是給小朋友玩也比較適合

內建500萬畫素的相機也讓我不用再另外帶相機出門,媽媽包的重量立刻減輕不少咧



順帶一提原廠的皮套我也超喜歡的,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注目藍焦點橘優雅灰

按扣式的可以防止皮套滑落,布面的材質更讓平板不再是冰冷的反而多了一份溫馨感






另外還有三種模式可調整耶,皮套中內有磁鐵完全不用擔心滑落喔~






這幾天姐姐玩得好開心,開始想要用什麼名目叫老公買一台
Galaxy Tab A給我跟姐姐玩啦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有償委託而撰寫更多產品資訊請上台灣三星電子:http://www.samsung.com/



http://www.samsung.com/tw/article/apps-kidstime-blogger-winnie